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务力量”相伴企业参展寻商机

   2021 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于8月2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商博会首次“跃上云端”。展会吸引了19个国家及国际组织、31 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1000 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商博会首次突破时间、空间、数量限制,建立云端展示平台,通过AI、5G、3D、VR/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成果呈现参展企业形象、参展商品等内容,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体验、云签约、云直播、云商城等功能,为参展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极大丰富了展览内容。

  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保温节能材料、水性环保涂料及涂料原料的企业,也是此次商博会参展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展出包括涂料、保温材料、保温装饰一体板在内的多种展品。“展会中我们的产品因品质好、价格低,受到了广大商家用户的关注。我们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选分析,主动联系、指导我们办理了1131万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为我们企业升级生产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注入了强劲动能。”公司总经理徐宏说。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营商环境建设需要,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风险疑点,减少了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间、推行税务管家与企业“一对一”直连服务模式,实施“一户一策”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

  新疆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经营新疆特色林果番茄粉等高科技保健品的开发、加工、销售为主。作为此次商博会的参展商,公司研制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果蔬粉生产单锥低温干燥设备和恒压喷雾装置是公司的“王牌项目”,目前公司已经建成了年产1500吨番茄粉生产线。

  提到纳税服务,该公司办税人员何燕连连称赞:“现在一系列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非接触式’办税手段十分高效便捷,大多数的业务办理我们都可以在网上直接完成,近期还推出了整合税务申报表等举措,提高申报效率,税务干部‘一对一’帮助我们解决政策落实时的疑点、难点问题,真正为我们提供了‘精细服务’。”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地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亚欧大陆桥’必经之地,是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重要通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亚欧经贸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也已经成为促进各国各地区经贸合作、企业沟通交流寻找商机的重要平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线上为主、自助为辅、线下兜底’的服务供给体系,用信息技术赋能纳税服务,以更加精细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助力企业‘跃上云端’开拓市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