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发展

  “您好,我们是贵公司的‘项目管家’,根据企业需求,上门帮助厘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在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干部正在向企业进行专项辅导。

  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银藤街的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中药民族药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扎根新疆医药行业30年,产品涵盖口腔、呼吸、皮肤、男科、慢病五大临床领域,已建立二十多个品规的特色产品。随着现代化维药研发、生产的不断发展,根植于新疆本土的中药民族药也进入了标准化、品质化、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各个生产环节要求严格,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做支撑。

  “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45万元,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32万元,我们将这些资金用于提升药品的质量,极大地助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说,“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利好政策,为企业的科技研发增添了底气,提供了动力。”

  在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税务部门的支持同样为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推动力。近三年来,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金额累计达111万元,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优惠达906余万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叠加,为维药企业投入创新研发腾挪出了资金空间。目前,企业已经打造了集药材种植、生产、营销和研发为一体的民族药产业链,成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实现科技水平升级,税务部门的支持功不可没。”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郭晓红表示。

  在自治区积极发展新疆特色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的背景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今,全疆80%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集聚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生物医药企业产值占整个新疆生物医药产业的90%。“医药行业是关系民生的重要行业,服务医药企业发展,也是在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多层次多举措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红利赋能新业态,助推维吾尔药现代化建设和创新发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地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