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化社区便民办税 促进网格精细服务

     为更好地开展精细服务,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细分纳税人需求,联合社区开展网格化精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滋润纳税人的心田。

  “税务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我们进行税收宣传辅导,我也学了几招,一下就解决了我们申领发票的困扰,真是非常贴心。”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基地管理处分公司的办税人员余锐赞叹道。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余锐利用“高新区票e送”微信小程序申请领购发票,上午申请,下午发票就邮递到了他的手中。“我们单位距离办税大厅比较远,有了‘票e送’小程序,我们再也不用跑到税务局领发票了,手指点一点发票就送上门,真是太方便了!”

  从出门领发票到发票送上门,背后是该局联合辖区内173个社区共同发力的举措。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电话沟通摸底,将距离办税服务厅较远的纳税人、自然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列为目标群体,联合社区共同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形成“共治”合力,提供上门服务、延伸服务,宣传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和“高新区票e送”微信小程序,将纳税服务延伸到纳税人“家门口”的同时,助力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得益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大力开展的网格化精细服务,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了解、享受到办税便利。截至目前,该局联合辖区内173个社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提供咨询辅导3800人次、上门办理业务160余笔。

  “我们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联手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切实解决商户和群众涉税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为我们社区的高质量发展、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迎宾路兰亭社区党支部书记韦婕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