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费优惠活跃美丽乡村

  晶莹的葡萄在架上摇曳、红彤彤苹果挂满枝头,大棚里白菜、红根、甜菜等蔬菜蓬勃生长……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的塞外水乡休闲度假村,小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负责人刘复均正研究着新的游乐项目和菜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小高峰做准备。

  “这次中秋佳节小高峰,税务部门比我们更早感知,早早就通过点对点联络机制,提醒我们及时调整发票申请的时间安排,有充足的发票应对热潮。”刘复均说,由于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提交申请成了一个难题。“当时多亏工作人员手把手、一步步指导我操作流程,还帮我录制了视频,方便我后期查询,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现在也学会在网上办理发票增量了!”刘复均乐呵呵地说。

  在他的度假村,除了传统的摘草莓、品蟠桃、剪葡萄等项目,刘复均还打造了农家乐的拳头项目——有机蔬菜种植,今年度假村又在有机蔬菜种植的灵感上,增加了土地认领种植项目,受到许多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我们的有机蔬菜非常受市场欢迎,在本地一些超市销量也非常好,今年我们把面积扩大3倍,土地认领种植项目也就沾光火了起来。能在农旅创业路上走出新花样,少不了减税降费政策的赋能添力。”正在新建的大棚中检查作物生长情况的刘复均说。长期以来,该度假村农产品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而餐饮服务方面,也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的政策,仅第二季度,整个度假村的的减免收入达8万元。“我们打算把收益直接用于扩招工作人员,为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尽一份力。”刘复均说。

  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部门积极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化解涉税风险、提供专属服务等方面出发,向辖区纳税人提供新办套餐、发票开具、发票申领等办税操作辅导和服务体验。同时定期开展线上纳税课堂,从纳税申报到最新的税惠政策,逐一讲解,让乡村市场主体“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到税收知识,深受纳税人好评。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安宁渠税务所所长闫国超表示:“我们将持续靠前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推进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见效,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税惠的‘春雨’推动乡村‘新苗’发展壮大,活跃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