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疆税务App很方便!”近日,位于乌鲁木齐北京南路的果蔬家园水果店负责人桑艳凤为日益便利化的办税方式点赞,“店里生意忙,现在习惯了使用手机办税,如果网上操作碰到不懂的问题,也能通过App实现实时互动,各类操作问题解决起来速度更快了。”

  流程简化了,审批事项少了,办税提速了……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有着同样的感受。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合并表格、简化流程、精简资料等,打出了一系列服务“组合拳”,将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红榜”,推进办税事项不断“化繁为简”。

  “合并申报后表单更少了,办税时间更短了,也减少了我们的办税成本。”近日,新疆中闽金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锦林完成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整合申报后,对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赞不绝口,“之前是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这个月又开始实施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整合申报,现在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大降低了申报错误概率,提高了办税速度,作为一个跟税务打了多年交道的财务人员,我深深感受到了现在办税的便利。”

  针对纳税人最关注的发票领用问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部门还推行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服务,实现发票申请、扩版、增量、邮寄等业务“一网通办”。“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者‘票E送’小程序,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当天发票就通过快递直接送到手,太方便了。”乌鲁木齐华润祥成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贾雪说。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按照“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思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在“精细服务”方面制定了具体举措:发布“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线上线下融合“非接触式”办税;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项目管家”服务;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上门服务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一项项措施直击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努力实现涉税需求精准定位“无事不到”、税收政策精准送达“随叫随到”、上门提供精准服务“服务周到”,赋能市场主体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将推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全方位变革,着力建设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助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届时,纳税人缴费人将更加能感受到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