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解决企业经营难题

  随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电脑窗口“发送成功”页面跳出,新疆中京砺剑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李钫和财务人员徐增帆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李钫转身对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所长田君说:“感谢你们带来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更感谢你们在申请增量留抵退税中的辅导帮助,有了这55万留抵退税,我们资金困难的局面得以缓解。”

  7月1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所长田君一行三人前往新疆中京砺剑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企业涉税需求。座谈中,了解到该企业前期生产投入成本高,检测设备支出大,企业全年几乎无收入,造成经营过程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税务干部立即同企业财务人员一起查看该企业2019年4月以来的增值税期末留抵,对标各项政策条款,发现该企业满足增量留抵退税后,立即向企业详细宣传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并积极为退税申请提供各项辅导,最终帮助企业在7月15日下午成功完成增量留抵退税的受理审核工作,为企业送去一场“及时雨”。

  在此次“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广泛听取辖区内纳税人的诉求,切实减轻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负担,增强了纳税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