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一把手”带队调研 推动走访“真访实干”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利化改革各项措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局领导牵头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走访活动,有针对性的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走访、调研和辅导

  领导牵头走访全覆盖。充分落实局党委领导责任,由五位局领导牵头组建5个走访小组,统筹负责本组的走访工作并深入参与到每一次的走访过程中去,通过局领导与纳税人的面对面交流,打消纳税人顾虑,获取纳税人真实反馈,大大提高走访过程中的问题收集、响应和解决效率。已经完成走访的165户纳税人走访过程均有局领导参与,实现局领导100%参与走访。

  走访发现问题全响应。建立走访问题现场、后台两级问题解决机制。每个走访小组均配置多名业务骨干,每次走访均有业务骨干参与,保证能够在走访现场及时响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由纳税服务部门归集后交由责任部门响应答复。累计收集到的28个各类问题中,现场予以响应解决的问题达21条。现场响应比例达75%。

  问题解决措施全落实。在响应纳税人诉求的基础上,深挖纳税人诉求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从纳税人咨询政策的诉求反省政策辅导不到位的问题,推动政策辅导更加准确和及时;从纳税人咨询办税流程的诉求反省办税流程不清的问题,推动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完善问题反馈机制;从纳税人反应办税距离较远的诉求反省便民服务意识不足的问题,推动增设新的办税网点,缩短纳税人办税里程。针对发现的3类深层次问题,提出优化整改措施3项,正在有序落实中。

  走访工作成效全回访。针对走访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由党建部门牵头开展回访。从政策宣传、问题解决、措施落实等多个维度,再次听取纳税人对走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及时发现走访工作的不足,持续推动走访工作成效提升。已完成回访纳税人83户,发现存在问题的纳税人4户。针对4户纳税人存在的问题,再次安排一轮走访以解决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