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纳税人送锦旗点赞留抵退税为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干部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我们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项流程,这笔税款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对该局工作人员在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的细致辅导和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诚挚感谢。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留抵退税作为重点落实内容,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法制、税源、纳服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将政策精准推送到位,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把惠企利民的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是辖区本增值税留抵退税中金额最大的纳税人,该公司2012年起开始投资建设年产200 万吨的煤制油项目,项目一直处在建设期形成了额留抵,由于该企业资产规模巨大等相关因素,能否纳入小微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该局局内在政策判定上产生了分歧。          

  在自治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的指导下,在乌鲁木齐“一市三区”税务协作机制的帮助下联合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等留抵退税金额较大及部分存在退税风险的企业逐户走访、辅导核查。经辅导,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对其大额留抵构成进行逐项梳理,对2016年5月1日“营改增”前不动产构筑物中包含的进项税金进行了转出。针对转出后企业实际留抵,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及时准确地做到了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这笔退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将用于支付供应商的采购款,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切切实实收到了真金白银。”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千巴图高兴地说。

  据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工作为契机,为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见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展开政策宣传,迅速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摸底工作,在形成本局退税户数清册后,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并积极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高效完成退税工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充实了企业资金流,提高了资金周转活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税动力”。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后期将持续扎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破解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并同步做好纳税人政策享受后的跟踪管理和后续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安心发展。


图为 送锦旗并合影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