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增”动力 “添”信心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企业转型升级、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甘泉堡税务局秉持“精心组织、细心宣传、贴心服务”工作理念,不断用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全方位为企业“增”动力“添”信心。

  利用培训辅导精准滴灌。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及“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走访工作为契机,深入解读留抵退税政策要点、计算方式、业务流程、审核重点等内容,让企业熟练掌握留抵退税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并通过微信、电话、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全方位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推送。针对符合条件的退税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做到了方向清、任务明、分工细、责任实。

  开展摸底排查精确到户。利用金税三期系统提取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数据,结合纳税人企业类型、所属行业、信用等级等数据信息,进行详细筛选、测算验证和讨论分析,准确掌握留抵退税户数和金额,梳理出本局留抵退税户数清册。同时,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和国库沟通交流,核对退税企业相关信息和数据,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增值税涉税风险排查服务。

  拓宽宣传范围精细服务。通过上门、电话、办税服务厅等渠道精准辅导辖区符合留抵退税的纳税人,确保宣传面无死角、全覆盖税务局采用‘点对点’对企业开展精细服务的方式,送政策做辅导听诉求解难题退税越办越快,越办越顺畅


图为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讲解


图为 办税服务厅受理留抵退税


图为 通过单独审核、集体讨论、展开审议会议等环节完成退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