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从提升节俭意识出发,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单位节能降耗引领和导向作用,在全局形成了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为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强化节约意识,该局通过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等方式,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微信消息推送等,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办公场所、卫生间张贴节能、节水、垃圾分类标识,营造节约、节能氛围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通过观看节水知识视频、开展节水知识讲座、积极组织干部参与线上专项知识答题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制度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制定完善了《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办公区域节电节水管理制度》《办公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签署节约倡议书,落实节约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到人不定期检查节能及节约办公用品情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长开机”现象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局通报,表彰先进、督促后进,确保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长期抓实抓好,防止反弹定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

  强化环保意识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减少纸张消耗减少使用纸杯等一次性消耗用品;优先采购节能、节材、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办公产品;对办公区域进行智能化感应设备改造,使用高效节能灯、LED灯杜绝办公区域“长明灯”现象做好报废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绿色回收,提高资源再次利用效率同时通过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压缩表证单书、推行网上办税及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带动辖区纳税人形成节约意识,营造全民节约氛围。


图为 节能低碳、节约用水知识讲座现场


图为 组织“绿色办公”线上专项知识答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