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干劲“上满弦” 服务“满格电”

追风赶月,奋楫争先。春节假期刚过,我区各地各部门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千方百计把政策服务送上门,把技能培训送到家……拼服务、拼速度的干劲和氛围已经拉满。

2月18日,沙湾市安集海镇王家渠村村民的微信群,因为一件事热闹了起来——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干部在群里发布了合盛硅业、泰昆油脂、万客隆超市等5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50个。

“过完年,很多人准备出门找工作,现在在家动动手指,看着手机,就能知道最新的招聘信息,这让想找工作的、想换工作的村民,方便了很多。”村民王爱民一边寻找合适自己的岗位一边说。

王家渠村有329户1090人,人均耕地4.9亩,人多地少,集体经济薄弱,靠土地增收比较困难。针对这一问题,驻村干部与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的就业意愿,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想方设法拓宽大家的增收渠道。

“今年,我们提前制定计划,结合农闲等时间节点推送就业岗位,同时细化就业服务,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多元增收。”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王家渠村第一书记邓瑞江说。

挖坑、填埋、整平、收机……2月18日,温宿县技工学校大型机械实训基地现场,第二期挖掘机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在授课。

学员玉山·图尔迪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并和31名来自温宿县各地的学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玉山说,他的邻居靠着开挖掘机有了很好的收入,等他拿上挖掘机操作证后,要趁着开工季找份工作。

在温宿县技工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家政服务、果树栽培等技能培训现场也同样人气爆棚。

据了解,今年,温宿县将持续强化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群众搭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致富快车,争取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前来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众多办事窗口中,“智能化通道”最受欢迎。

指尖操作商事登记一体机,只需几分钟,个体工商户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手机扫描“二维码”,下一秒就可以进入公积金支取、医疗保险缴纳等业务的办理界面;通过“政务晓屋”,距离家乡千里之外的群众可以即刻办理跨省户籍业务……

“政务中心的智能化通道实在太方便了。”在哈巴河县工作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熊越不禁感慨。熊越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她办理的户籍业务,过去需要返回家乡才能办理,不仅往返要三五天,而且会产生数千元的旅途开支。现在,熊越通过“智能化通道”,在哈巴河县就能办理。

自去年7月推行“智能化通道”以来,截至今年1月末,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办理行政服务事项77.5万件,其中网上办理47万件,办结率达100%。政务服务平均办理时间减少50%,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减少60%。

“从新办登记在一个大厅完成全环节办理,到税务局干部上门送政策,我们入驻甘泉堡的全过程便利又暖心。”2月19日,新疆天合优气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彩琼说。

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大厅,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设置了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专窗,并通过与甘泉堡党工委、招商局、市场监管局等多方合作,实现了企业在工商注册、税务、印章备案环节一厅办理,为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新办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春节假期刚过,甘泉堡税务局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的“青税有为”服务队,便踏上入户辅导之路,把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梳理形成的“税惠政策加油包”及“高频答疑”送至纳税人手中,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化解涉税堵点。

甘泉堡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林表示,今年该局将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及“枫桥式”税务局建设,不断创新税收服务事项、有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