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数据搭桥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在数字化时代的现实背景下,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深挖税收大数据资源,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服务和便民办税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市场主体恢复活力,助力辖区企业向好发展。
  据悉,自 2022年“六税两费”等系列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仔细核对企业入库信息,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及时对符合退费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推送,通过统一批量处理,系统自动完成退税审批,实现税费款快速直达,大大提升了退费数据的精准性和退费效率。
  同时,该局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平台牵线搭桥,为辖区多家有购销需求的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持续挖掘税收大数据价值,打通更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堵点”和“断点”,做实做细税企对接,努力促成更多实际成交的项目,帮助企业加快恢复经营活力。
  另外,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建立台账,提前摸清可退税、有意愿的纳税人底数,前置退税审核工作,确保纳税人申请退税后即可根据预审结果快速办理退税,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干部通过税收大数据,主动联系我们告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根据我们公司相关情况开展比对审核,进行退税申请辅导,退税款的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给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和效率点赞!”新疆交建投交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布里克木·达吾提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