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费红利为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添翼

  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今年以来,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平稳运行。

  

税惠添力

重点项目进度不耽误

 
  广西华南岩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公路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及设计类的企业,今年承接了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桩基专业分包工程,但由于建筑建材行业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电力紧缺持续等因素,企业发展速度受到了影响。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西乡塘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类梳理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信息,结合建筑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一对一开展涉税缴费辅导,确保企业快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国家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了建筑企业很大的扶持力度,减轻了企业负担。公司近三年来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76万元。”广西华南岩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清潭说,“通过在电子税务局填写申报表相关栏次,很快就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公司收入呈现增长趋势,给我们创新发展增添了动力。”
  
  “新版研发支出辅助账不仅可以简化工作量,同时计算起来更方便,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环境,对于我们开拓外埠市场业务起到很大的助推力。”广西华南岩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甜说道。
  

退税到账

缓解重点项目“资金难”

 
  走进位于贵安新区的恒力(贵阳)产业园,只见明亮宽阔的生产车间里,倍捻机、织布机等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作业,一派捻丝成线、织线为布的火热生产景象。
  

  

作为省重大项目,恒力(贵阳)产业园的建设加快推进,与税务部门送出的“政策礼包”密不可分。重点项目落地后,贵安新区税务部门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在水电、土地、厂房、资金等要素方面的保障情况,通过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加速企业资金周转,减轻项目建设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政策宣传和辅导及时、到位,教得细、服务优,办理退税高效,退税款到账及时。”恒力(贵州)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付丽表示,公司将享受的退税款用于厂房建设、设备购进、原材料购进,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缩短建设周期。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税务部门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大项目引得准、落地快、投产早。数据显示,在贵安新区纳税排名前50名项目中,大项目已占12席,相关项目带动就业5000余人。  

精准服务

护航重大项目“加速跑”

  
  眼下,四川省达州市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达州市税务部门聚焦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搭建智慧服务平台,助力全市重大项目“加速跑”。


  
  “项目投入成本大、施工周期长,面临的涉税问题非常复杂。好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得到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不仅‘一对一’地为我们送上税收优惠政策、解释涉税事项办理政策,还及时提醒项目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我们非常安心放心。”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蒋如意说。
  
  “近几年,达州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步伐更快,落地的项目企业多、类型多,以往从单户纳税人出发的数据采集分析方式,已较难满足其日益增长的涉税服务需求。”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负责人赵兴华表示。
  
  为持续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发展,达州市税务部门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打造“项目——数据——服务——风险——应对”服务监管闭环,使重大项目服务监管得到有效提升。目前,该局已累计为373个重大项目排除涉税风险1500余条,帮助相关企业精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