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因地制宜讲政策 多措并举优服务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为有效推动各项减税退税工作落实,基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源高度集中社会结构相对单一特殊税源情况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因地制宜、拓宽思路,通过织密“三张网”,确保国家红利精准落实,推动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紧抓关键少数,以点带面织密“宣传网”。以辖区内千户集团、重点税源等大企业纳税人为重点对象,以点带面做好大企业政策辅导、纳税服务。持续开展多个层面的税企交流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税企互信,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在走访和座谈中,深入企业听取纳税人呼声、了解纳税人诉求、解决纳税人问题。在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大企业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全方位的税收政策辅导,为大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这笔退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将用于支付供应商的采购款,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切切实实收到了真金白银。”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千巴图高兴地说。据了解,该企业是辖区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中金额最大的纳税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留抵退税作为重点落实内容,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各业务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将政策精准推送到位,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把惠企利民的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紧抓关键群体,税务春风进社区织密“服务网”。与大多数社区不同,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新达社区、新泉社区居民人数较少,但社区管辖范围内企业众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占比大,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与辖区两个社区协调对接,借助社区基层力量,依托社区资源,召开税企座谈会、举办纳税人学堂、开设税务宣传角,打通税企交流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与社区的积极协作,使得税务机关与基层社区优势互补,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形成了“1+1>2”的良好局面。

  同两个社区联合开展“惠企利民稳增长 税务春风进社区”中小微企业专项政策辅导,就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便民措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最新税费政策,向参会的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做了深入的讲解,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认可。

  参会纳税人代表表示,本次政策辅导内容全面,讲解细致,对于企业理解政策、应用政策帮助很大,这些优惠政策的实施,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紧抓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理织密“保障网”。积极建立与地方政府招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涉税服务机构的日常联系机制。特别是通过加强与招商部门的通力合作,一方面使得税务机关能够全面、及时地掌握新增纳税人的基本情况,有效强化税源管理质量;另一方面,依托招商部门,从源头出发对新办纳税人开展基础的税务知识培训,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办税能力,对纳税遵从度的提升有着显著的效果。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联合辖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12户涉税中介机构召开退税减费暨风险防控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深入解读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内容,组织学习《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管理办法》等内容。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涉税中介机构宣传了涉税刑法等相关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结合辖区实际讲解个体工商户及公司登记注册相关要求。打通税务机关与涉税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平台的同时,织密了税收普法的“保障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