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落地一周 新疆近2000辆新车享红利

    6月1日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落地,自治区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日,新疆共有1977辆符合条件的车辆享受该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1220.02万元。
  “年初就看好了心仪的SUV,新政一落地,端午节就去提了车,购置税优惠加店面促销活动,省下了一年油费。”新晋车主雷先生说,6月初他在新疆友好国际汽车城购买了一辆国产品牌1.8T的SUV,落地价13.5万元,购置税由原先1.35万元减为6750元,加上店内该车型价格直降活动,共省下万余元。
  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按当前购置税为10%计算,新政落地后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最多可节省1.5万元。
  相比此前国家三次出台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这次符合优惠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享受优惠政策的车辆界限进一步放宽,更适应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实际情况。奥迪、宝马、沃尔沃、广汽传祺、奇瑞等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诸多豪华车系,也得以“入围”。
  走进乌市米东区天汇汽车城新疆华奥奥迪展厅,“购置税减半”巨幅横幅等宣传物料吸引往来人群眼球。“目前我们的在售车型,约有二分之一都纳入此次优惠范围,预期减税政策对促进销售会产生积极的利好影响。”新疆华奥奥迪4S店市场总监徐瑞说,华奥奥迪作为新疆首家奥迪授权4S店,运营21年来首次大范围符合条件参与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政策落地仅一周时间,虽然店内销售数据尚未有明显大幅增长,但到店和来电咨询顾客对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关注日渐增多。徐瑞介绍,目前,奥迪品牌在乌鲁木齐的三家4S店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库尔勒市等地的二级网点,均同步开展购置税减免政策,各店面也推出了购新车送新车装潢大礼包等优惠活动,用实在的优惠政策调动消费者购车积极性。
  记者走访中看到,多家车企乘购置税减半“东风”,再添优惠政策加码购车福利。如长安汽车旗下部分车型,可享购置税全免或减免120%福利;奇瑞汽车主销车型在购置税全免基础上,最高可叠加6800元红包;上汽大众多款产品推出置换补贴、低首付0利率金融政策;广汽传祺新车型可参与“6·18”团购会,抽奖赢6180元加油卡等等。
  “汽车消费是大宗商品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们已举办汽车消费促进季3·15车展推介活动,6月还将指导地州市联动持续举办车展活动,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汽车促消费平台。”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刘斌表示,今年一季度新疆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1%,5月以来受疫情冲击消费市场增速放缓,商务厅预计全年指导举办车展活动40余场,带动新车销售市场复苏,推动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