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讲政策 解难题 促提升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党委书记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全流程。

  一是讲政策在办税服务大厅,一把手与纳税人一道,听取工作人员对税收政策的讲解,并逐步向纳税人讲解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的操作,协助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在税源管理科,一把手与税收管理员共同开展对留抵退税的审批,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逐一核实,辅导纳税人纠正进项抵扣中存在的错误,确保纳税人合法合规享受政策。在收入核算科,一把手全程跟踪税款退还的业务流程、工作时限,并亲自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

  二是解难题,流程结束后,一把手就当前留抵退税工作开展情况与业务受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各环节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例如:留抵退税审核工作量大,纳税人的期末留抵金额由多年进项累计构成,核实取得进项发票的工作量大;个别企业的主营行业判断有困难;动态掌握可能符合留抵退税纳税人清册工作量大,目前缺乏系统信息化支撑。这些问题都在讨论中得到一定的解决,未解决的也通过反馈机制进行汇报解决。

  三是促提升他强调,要强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对干部开展互学促、全员学习,确保税务干部政策清晰,熟练掌握。要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各个环节的业务衔接,充分熟悉各自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流转及时有序。要持续强化对于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审核审批力度,既要让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也要时刻防范虚假退税的风险发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