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让政策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退税、缓税政策,为了确保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短信、电话等渠道实时向纳税人传递政策解答疑问。同时,结合实际为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精准辅导、精准答疑、精准服务。

  “近年来,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定期为我们讲解优惠政策,不管是税、还是费,都让我们享受到了真真正正的福利。”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千巴图对深入企业走访的税务干部说。

  日前,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辖区重点企业宣讲税收政策,对最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对容易忽略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提醒。通过业务干部耐心的政策解答、细致的操作指导,不仅为企业解决了申报操作上的难题,还帮助企业梳理了退税、不同行业企业优惠、缓缴税款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该局政策宣传工作队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非常满意”为目标,定期到辖区内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帮助解决办税难题并认真听取企业相关人员对税务局在工作效能、政策执行和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是在筹建期的企业,足够的资金流就是底气和支撑,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让我们创新发展信心倍增。当时听到税务的同志告诉我们可以退税,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提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新疆新沂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次您再遇到有关涉税操作和业务办理方面的问题,还可以通过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电话进行咨询,我们有远程坐席人员通过远程帮办的方式为您答疑解惑,这样您足不出户也能及时解决问题了。”走访企业的税务干部贴心地提醒

  “政策的及时、准确落地是企业向上发展的助器,我们会持续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让好政策第一时间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再添税动力。”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和“千名访万企专项工作,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全面宣传、精准辅导、有效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同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形成服务常态,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着力推动辖区内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