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电子签章开启办税新体验

  “办理了电子签章后,再也不用带着公章来回跑了。前几天,我们在办理财务会计制度备案业务时,在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完成了备案,还不用提供纸质资料,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减少了带着公章外出丢失的风险。”乌鲁木齐赛森亿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颇有感触地说。

  电子签章是税务机关采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缴费人(以下统称为纳税人)实物印章印模,利用图像处理等技术手段将其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具有相同可视效果、相同有效性和相似使用方式的数据电文。实行电子签章,可以有效解决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中的电子文件和电子报表盖章的问题。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推行电子签章采集工作,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减轻办税负担。纳税人在前台办理业务时将签订流程、电子签章的意义、电子签章的法律效应等信息有效传达给纳税人。

  同时,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纳税服务咨询电话、微信群与线下培训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地指导纳税人办理电子签章,并通过辅导纳税人办理实际业务,让每位纳税人会操作,知晓电子签章的重要性及便利性。对于办理中出现的问题,税务干部每日进行汇总梳理,积极与后台运维人员联系协调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