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抓实税收风险管理 助力企业发展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所辖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税收风险管理有机结合,确保企业将税费优惠政策“吃得透”“懂得全”“用得对”。

  辖区企业进行“滴灌式”辅导

  “在对部分企业进行风险管理的同时,我们通过上门面对面的‘滴灌式’辅导,帮助企业吃透、用好税费优惠政策,规避潜在税收风险。”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长介绍道

  今年年初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在对新疆伟涛木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的同时,发现该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理解还不透彻。税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该企业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及相关税收政策的专项辅导,重点对《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财税〔2015〕78号)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企业能够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即征即退政策

  强化税收风险管理把好风险关口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在对企业进行减税政策辅导的同时,提醒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规范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消除税收风险隐患。落实风险数据双向反馈机制,综合运用“金税三期”系统结合应对管理台账实时跟踪,对相关数据进行清查、梳理、分析、比对,过滤清除垃圾数据,进一步明确涉税风险点,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同时在应对上级推送风险任务的基础上,着力开展风险自主识别工作,及时掌握风险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断推进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统一化、规范化、流程化和制度化建设,提升风险管理工作水平,在深化依法治税中规避风险。

  北京燕化正邦设备检修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燕说:“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对我们的产品、研发及产销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及时为我们排除了税收风险隐患,让我们企业可以安心健康地发展。”

  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执法合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从市监局、招商局以及社会服务中介机构等部门获取和掌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涉税数据,强化信息归纳整理、分析比对、挖掘潜在税源,为有效提高税收管理精准度提供条件。

  联合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相关部门定期召开协税护税联席会议,认真分析目前税收征管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就辖区纳税人在市监、税务部门办理业务衔接、各部门信息共享、税警协作、发挥中介机构中坚力量等方面达成共识,进一步形成部门协同共管合力,降低企业涉税风险。

  “税务局不仅为我们进行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还及时告知我们潜在的税收风险,让我们既能吃透政策又能用好政策,定期组织我们参加协税护税联席会议,引导我们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依法诚信纳税。”乌鲁木齐亿能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刚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