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 简化申报优体验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保障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顺利推进,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统筹规划、通力配合,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强化宣传辅导,圆满完成首月整合申报工作。

  八月申报期伊始,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加强内部培训,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申报表整合相关操作及注意事项,确保办税人员全面、熟练掌握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的申报表填报,为八月申报期更好提升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各业务部门第一时间摸清税源底数,及时掌握重点纳税人的具体情况,做好企业信息台账,为首个申报期做好基础数据准备工作。并选派专家团队常驻办税服务大厅,积极帮助解决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此外,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专题辅导班等多渠道推送整合通知以及操作视频,确保宣传辅导无死角全覆盖。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做好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和答疑工作,帮助纳税人准确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体验便捷的办税方式,并实时开展申报监控,及时纠错,确保纳税人准确申报,大幅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填报负担,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注重宣传质效。

  “以往申报增值税和附加税费时,要在不同模块进行分别申报,现在一张申报表就可以完成,同时实现了自动将实缴增值税和免抵税额带入到附加税费表中,避免了手工填写的错误,大大提高了申报质量和效率,减轻了我们会计人员的核算量,非常便捷。”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徐海峰开心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