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助力小店焕发生机

  走进呼图壁县良慧椒麻羊脖子餐厅,食客们正享受着热气腾腾的羊脖子拌面。“椒麻羊脖子”作为店里的特色美食,以“焦而不辣、麻而不燥”的独特口感远近闻名。从业6年间,马良慧反复研究烹饪技艺,吸引了众多食客慕名而来。

  “除了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外,税务干部还耐心辅导我们学习网上办税,‘业务专家’随叫随到,真是太贴心了!”负责人马良慧高兴地说道,“现在多数税费业务电子税务局就能办,很方便,能让我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致力于菜品升级和口味改良。”

  昌吉州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持续完善需求调研和快速响应机制,广泛收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税缴费面临的各类疑难问题,深入分析调研,梳理制作了《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难点问题解答》电子书,并通过“云课堂”等平台直播讲解,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近期领的发票用完了,现在需要给顾客开票结算,这要怎么办啊?”奇台县爱的礼物西饼屋负责人康永通过电话向税务部门寻求帮助。了解到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后,税务干部随即线上指导康永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发票增量及领用业务。

  看到不用去办税服务厅就解决了店里发票不够用的问题,康永感到十分高兴:“现在办理业务真方便,按照税务干部指导的步骤,一通电话、一台电脑就能完成税费业务办理,贴心的服务就像店里的蛋糕一样‘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