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添柴 点燃城市“烟火气”

静谧闲适的书店、烟火袅袅的餐馆、甜香扑鼻的蛋糕店……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城市的大街小巷处处充满着“烟火气”。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出实招、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上下功夫,用税费优惠政策及税费服务描绘城市的“幸福底色”。

  走进阜康市我常去音像书店旗舰店,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书籍采购和摆放布置,为方便读者购书和学习,书店营业时间延长至夜间23点,吸引了不少顾客下班后到这里来购书、阅读。

  从最初以销售教辅资料为主的小书屋,到现在成为拥有八万余册各类图书和百余种文化用品的综合书店,负责人闫志义非常感谢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悉心帮助:“近三年来,书店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省下不少钱。省下的资金我们用于店面升级改造,让书店的阅读环境更加舒适。”

  昌吉州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行业类型,以“企微税”、微信等方式发送提示信息,实现分类宣传、主动宣传,同时举办“云端”政策辅导培训会,将政策宣传辅导从实体课堂连接至线上“云课堂”,以政策“甘露”滋养“小店经济”。

  “您有新的美团订单,请及时处理!”在呼图壁县戈壁沙枣花儿滋补火锅店里,外卖订单的声音时不时响起。随着天气渐冷,小店主打的特色养生滋补火锅受到食客的青睐,店里生意恢复了往日的红火。

  “前期小店经营面临诸多困难,但我们一直没有失去信心,除了食客的认可,还得益于国家各项政策支持激励。近两年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店成了‘免税户’。快过年了,我准备搞促销活动,吸引更多食客来品尝我们的特色火锅。”看着生意日渐好转,火锅店负责人马浩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