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便民办税“云服务” 企业发展“加速度”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线上”办税操作便捷、响应迅速、随问随答的优势,不断拓展“云端”办税服务内容,持续提升宣传辅导质效,促进工作效率“再提速”,便民服务“再优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跑出发展“加速度”。

近日,记者走进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规模化种鸡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实时控温的高标准全自动化鸡舍,该公司养殖的麻黄鸡因品质较好,受到众多消费者喜爱。该公司禽产业负责人姚泽明向记者介绍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公司用享受到的税费政策红利引进了养殖环控、孵化出雏等自动化机械设备,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如今我们的禽养殖与食品产业已经实现了种鸡—孵化—养殖—加工—餐桌的完整产业链。”

昌吉州税务局定期举办“助企纾困小课堂”线上云直播、开展“企微税”互动教学,根据行业特点和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制作政策“锦囊”与服务提示清单,推行“一企一策”宣传辅导,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袋”。

奇台县永兴种鸡场是一家主要从事种禽、肉用种鸡的孵化、饲养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拥有6座标准化鸡舍,年孵化能力350万羽。谈起企业的向好发展,企业办税人员方浩懿说,税务部门推出了线上“云课堂”,专家团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我们开展政策解读、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等培训,真是“干货”满满,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掌握税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流程,切实感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阜康市上户沟乡白杨河村众聚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繁育、育肥和推广于一体的肉兔规模化养殖合作社。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合作社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建立了总面积3200多平方米的六个圈舍用于商品兔养殖。“税务部门组建了‘助农服务团队’,通过定期开展线上税费业务辅导,推送各类优惠政策合集和办税操作指引,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合作社的经营发展中。”合作社社长徐景文说。

昌吉州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以更细辅导、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