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费优惠助力种植企业花开满园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落实区、州助企纾困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走访当地花卉、苗木种植基地,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种植企业花开满园。
  近日,走进吉木萨尔县苏氏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三角梅、四季玫瑰、月季竞相绽放。工人们正忙着将四季玫瑰起苗、装盆、打包、装车,运往周边花卉市场。
  “按照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去年合作社享受增值税等税费优惠5万余元。”苏氏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晓武告诉笔者,“我们从广西引进了红心火龙果苗、百香果苗和人参果苗,经过近一年的试种,我们已经基本掌握了种植技巧。试种初期,买苗、控温、控水、试种,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正是因为税费优惠的助力和支持,才让我们有信心把亚热带水果北方试种进行到底,为后期建设四季采摘园打好基础。”
  据悉,昌吉州税务局组建税务服务助企团,对辖区内的花卉、苗木种植纳税人制定专项辅导计划,实地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从纳税人最关切的问题着手,利用“线上推送+线下辅导”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计划明年新建一座15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延伸产业链,发展盆栽观赏与食用为一体的亚热带水果、多肉植物种植园和亲子采摘园,打造一年四季都生机盎然的‘植物花房’。”谈及未来发展,苏晓武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享受税惠政策的还有距离苏氏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70公里外的吉木萨尔县花样年华花卉养殖基地,种植大棚内牵牛花、绣球梅、蝴蝶兰等花卉姹紫嫣红。
  “我们的种植基地位于山区,部分花卉受温度影响,销量较往年有所下降。”花样年华花卉养殖基地负责人孙孝刚告诉笔者,“去年基地共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2万元。我们计划增加多肉植物大棚数量,扩大种植面积,方便更多顾客走进花卉大棚,感受浓浓春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