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助力幸福生活收入“馕”中

  馕对于新疆人,流传着“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馕”的说法,是餐桌上的主食之一。
  走进位于新疆昌吉市的新疆大漠飘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不锈钢的操作台干净整洁,烘焙组、生产组、包装组的工人们身着白色工作服,和面、揉面、烤制,各自忙活着手头的活。
  今年36岁的马兰芳,家住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现在是该公司包装组组长。两年前,家里的20亩地流转了出去,她通过培训学习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有4300多元,一家六口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每每看到自己包装出来的馕产品被打包运走,她的心里充满了干劲儿。
  在生产车间里,像马兰芳这样的产业工人还有很多。“我们吸纳了60余名村民在车间工作,按照‘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模式发放报酬,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新疆大漠飘香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胜说,“前期受疫情影响,公司的产品销量有所下降。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税惠政策锦囊’,及时到账的19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如同‘雪中送炭’,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也激励着公司在疫情之后尽快恢复‘元气’。”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疆味特产”行业特点,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定位,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交流群等线上方式,“点对点”为辖区纳税人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建立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在该公司的展厅,长桌上放着一个环形直播补光灯,展台上玫瑰花牛乳馕、奶酪馕、芝麻油馕、馕锅巴等产品摆得满满当当,仿佛一座微型馕产品博物馆。产业化、标准化制馕不仅让打馕这门老手艺焕然一新,更给传统美食注入了时尚的味道。
  “公司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理念相融合,引进了2条馕自动化生产线,在馕的口味和种类上进行探索改良。现在正常情况下可以达到日均生产馕产品20余种5万个,其中1万个通过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提及自家的馕产品,负责人徐胜如数家珍。
  辣皮子馕、小酥馕、玉米杂粮馕、新疆特色奶酪馕、爆炒馕片……据了解,该公司对馕产品和市场做了细化,分类打造主食类、休闲零食等中高端特色代表馕产品,此外还成功开发出速冻馕坯半成品,解决了馕产品保质期等问题。
  “现在随着原材料、生产工艺、包装等不断改进,在国内大部分城市都可以吃到‘刚出炉’的新疆馕。”徐胜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现在大环境逐渐回暖了,我们始终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新的一年,公司计划乘着政策的‘东风’,加快布局内地馕市场,在全国发展加盟店,建立标准化现场打馕专卖店。现在成都开设分厂的事情已全面铺开了,将幸福生活收入‘馕’中,也是指日可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