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玛纳斯县税务局:税务精细服务 助企发展“芸”产业

  眼下,玛纳斯县3万亩人工种植大芸进入收获期,走进玛纳斯县北五岔镇沙窝道村万亩大芸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挖嫁接在梭梭根部的大芸,乌鲁木齐、深圳等地的客商纷纷前来,订单源源不断。
  国家税务总局玛纳斯县税务局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丰富税惠政策宣传辅导形式,积极探索推行涉农服务机制,深入农产品种植基地、深加工企业,宣传讲解惠农税收政策、解答涉税问题,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税费服务,为县域农业发展注入“税”力量。
  2018年,玛纳斯县祥芸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殷宏雷在沙地上栽植了梭梭林1500亩,又尝试在梭梭林下接种了有“沙漠人参”美誉的大芸,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这片沙地逐渐变成了他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目前,人工种植的梭梭林已是一片葱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日益显现。
  “每逢梭梭种植和大芸收获季节,我们都忙得抽不开身。税务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给我们讲政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享受红利,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能更专心地备战大芸销售高峰期,我很有信心把农场经营得更好。”玛纳斯县祥芸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殷宏雷说道。
  玛纳斯县税务局聚焦本地农业发展特色,成立“涉农专家服务团队”,认真梳理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定制“农户个性化服务卡”政策大礼包,提供“线上+线下”税费辅导,同时实地走访了解涉农企业经营情况,分类施策为农户量身定制自产自销免税货物代开发票操作手册,进行“点对点”精准辅导,切实解决农户、农企的涉税诉求。
  “今年是种植的第5个年头,也进入了大芸的丰产期,每亩地产量在200公斤、经济效益3500元左右,收益还不错。”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殷宏雷说道,“现在我们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4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有了好政策的支持,我们计划开展深加工,建烘干房、引进切片生产线,把‘沙漠人参’销往全国各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