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政策激发企业“智造”活力

  昌吉州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走访企业,宣传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更大活力。

  走进天津大桥集团新疆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师傅正根据客户的焊丝焊条订单,忙着抽丝拉条、分割成捆和打包入库。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各种规格电焊条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丝的企业,拥有9条焊条自动化生产线和2条焊丝自动化生产线。
  “对于企业来说,资金就是生存发展的‘血液’。我们公司2021年累计享受出口退税220.6万元,到账的退税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产品研发增添了动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力。”天津大桥集团新疆焊接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凤姣说。
  昌吉州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大礼包”,实现对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让其更快更好地享受优惠政策。在新疆神洲汇和重工有限公司的车间,机器声隆隆、焊花四溢。技术人员告诉笔者,他们新引进的焊接设备采用了双丝埋弧焊新技术,工作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
  “公司主营各类钢结构、起重机械等装备的制造安装维修等业务,2021年我们享受了286.64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优惠。不断加码的税惠红利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和科研培训投入力度,继而推动产品升级形成良性循环。”新疆神洲汇和重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刁翠云说。
  同样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新疆邦特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箱式变电站、干式变压器、电力电缆和高低配电柜等设备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企业生产的变压器、开关柜和箱式变压站等设备被应用于农田灌溉、工厂和城市商超。
  “2021年以来,我们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2.75万元,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稳定发展更有保障,研发创新更有信心。”新疆邦特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润彩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