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木垒:税惠助企 增添发展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千名税干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为企业发展靶向赋能,增添发展动力。

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企业活力更足了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从申报享受优惠政策、提交资料到退税款的快速到账,税务干部服务耐心细致,目前正是公司现金流吃紧的时候,这笔退税款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木垒县博壹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岩春在收到48万元退税款到账的信息后说道。

  木垒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时发现该公司符合退税优惠政策条件,税务干部便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经营情况,“点对点”向其宣传辅导优惠政策,同时压缩退税审核时限,帮助企业及时获得退税款,缓解了部分经营资金压力。

  据了解,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向辖区纳税人精准推送相关税费政策信息,同时强化数据分析,对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定期筛查,及时跟进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强发展活力。

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 企业信心更足了 

  木垒县税务局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助力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早获得的信用贷款,缓解融资压力,增添经营发展的信心。

  木垒县鑫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建材批发的企业,税务干部在实地走访中得知该公司资金周转遇到难题,便向企业财务人员辅导宣传了“银税互动”政策,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线上申请,利用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获得20万元信用贷款。

  “及时到账的贷款帮了我们大忙,增添了企业经营发展的信心,感谢税务部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变现,我们会一如既往诚信纳税、依法纳税,好好珍惜纳税信用‘金名片’。”公司法定代表人魏金平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