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奇台:贴心服务“出实招” 小蘑菇撑起致富梦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结合“千名税干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先锋服务队”实地走访涉农企业问计问需,并将田间地头变为“小课堂”,对新疆税务App上的办税操作流程进行“手把手”教学,有针对性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服务得到纳税人的肯定。

  走进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蘑菇大棚,一朵朵蘑菇已经从一排排菌棒中露出“头角”,长势喜人。天还未亮,该合作社负责人余生春便带着工人们开始采摘蘑菇。

  “我们种的是平菇,可以一年四季播种,管理简单方便。十个蘑菇大棚年产蘑菇约120吨,年收入近80万元。这两年本地几个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已经是我们的固定客户了,销售上也没有太大问题。”奇台县税务局“党员先锋服务队”实地走访时,合作社负责人余生春热情地邀请税务干部到蘑菇大棚参观,并介绍起企业的经营情况。

  据了解,该合作社除了种植蘑菇,还尝试种植草莓、花苗、菜苗等进行销售,目前年产值近130万元。奇台县税务局“党员先锋服务队”针对该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特点精准“滴灌”,细致讲解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便民办税举措,为合作社发展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服务贴心周到,帮助我们掌握申报流程,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我们会在提高蘑菇种植和管理技术上多投入资金,挖掘出更多特色农产品种植,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让乡亲们都能借此走上增收致富路。今年销售情况一直不错,我们打算尝试扩大经营规模,希望产出的蘑菇还能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合作社负责人余生春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