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玛纳斯县税务局:税收红利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玛纳斯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上门走访、“一对一”服务等方式,用税收红利激发先进制造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玛纳斯县新疆源一科创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钢纸的企业,最近企业在高品质的研磨钢纸和超薄0.5毫米以下的钢纸产品上取得了技术突破,达到了同行业领先水平。
  新疆源一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恒军说:“钢纸集金属材料的强度和纸的柔性于一身,独具机械强度和好的柔韧性、耐磨性、耐热性、耐腐蚀性和优良的绝缘性能,广泛用于造船、汽车制造、家具、五金加工和航空航天等行业,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制造、5G基站建设和风力发电等方面,有广阔的使用空间。”
  新疆源一科创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生产钢纸的企业,拥有三条钢纸生产线,年生产钢纸5000吨,钢纸产品的产量、质量、销量均居国内首位,是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年将利润的20%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引进了国外技术人才,同时与石河子大学合作建立科研项目,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为打破过去国内高端钢纸产品依赖进口的格局,多年来,公司不断开展技术研发和技术改造升级,企业的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水准,并牵头修订了国家钢纸行业标准。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8%,居国内首位,并不断地开拓国际市场。2021年1至9月份,公司累计出口产品685吨,创汇212万美元左右,同比增长13%。”杨恒军说。
  玛纳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方益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要求,税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涉税需求,提供精细服务,扎实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如我们积极推广“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精准推送、涉税咨询等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同时建立企业成长档案,全面掌握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及税费减免总体情况,定期前往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助力市场主体增强活力。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千名税干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行精细服务,创新税务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方益俊说。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2021年10月纳税申报期间,制造业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源一科创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487万元,享受税收优惠121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提前享受,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
  杨恒军说:“减下来的是税费,增强的是企业的发展动力、技术创新的信心和能力。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帮助我们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我们对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研发和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有积极的促进作用。2020年,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减免达135万元,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让我们持续开发新产品底气更足了、步子迈得更大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