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助力葫芦籽“打”出新天地

   清洗、烘干、分级、筛选……在新疆顺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三条全自动清洗烘干线满负荷生产,一颗颗饱满的葫芦籽经过精选后,进入成品库房,即将打包销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公司减免了企业所得税35万元。减免的税款我们准备让利给种植户,签订保底价格收购合同,规避市场价格波动给种植户带来的风险,守住农民的‘钱袋子’。”新疆顺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宏斌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发展之需,定制精细服务套餐,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培育企业发展的税收沃土,推动产业发展走出新天地。

  “我们与种植打籽西葫芦的农户签订订单合同,选种、选地、播种、种瓜、晾晒、收购,每个环节都安排技术人员全程指导,从加强打籽西葫芦标准化种植入手,源头上保证葫芦籽品质,帮助农户卖个好价钱。”钟宏斌告诉笔者。该公司主要从事种子销售、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全年从周边种植基地收购葫芦籽5000吨,年产值8000万元。

  “两年前,我开始种植打籽西葫芦,企业开展全程技术指导,保证了葫芦籽的产量和品质。这两年的收购价格都是十几元每公斤,亩产量达到220公斤以上,每亩地收入可以达到3000元。”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泉水地村村民陈勇告诉笔者。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为特色种植产业定制了“税惠良方”,辅导企业开具发票注意事项、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提供涉税业务“全流程”服务,同时为企业和农户“牵线搭桥”,通过拓展“企业+基地+种植户”模式发展订单种植,打籽西葫芦有了质量、上了规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明年我们公司计划引进炒货生产线,建立炒货加工厂,延伸打籽西葫芦产业链条,推动葫芦籽增值。同时将订单种植面积扩大到10万亩,带动更多农民致富。”新疆顺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宏斌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