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绘“天山粮仓”好“丰景”

  风吹麦浪起,扑面穗生香。六月的新疆,满眼金黄,处处丰收景象,有着“天山粮仓”美誉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夏粮收割正忙。
  为服务“三农”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税收专家服务团”走到田间地头、厂区车间,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粮农粮企用好、用足税惠政策,为保粮仓增添一股税务力量。
  “拖拉机使用北斗卫星智能导航系统后,作业轨迹、作业面积等都能精准确定,可以随时随地调度农机,降低收割损失。”新疆农之鑫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建飞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下,从2021年到现在,我们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300余万元,利用减税降费节约的资金,我们购进了一批新农机,今年的‘三夏’抢收进度能快不少,夏粮一定能颗粒归仓!”
  记者了解到,农之鑫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农机作业、农资供应、品种选育、农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机械服务企业,目前拥有植保无人机、采收机、中大型拖拉机等各类农机具170台,为辖区农业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充足的农资供应。
  为了保证颗粒归仓,粮食收购和储备也是关键环节。奇台县是全国优质粮食生产大县,这两天,当地粮油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新一年的夏粮收购工作。
  走进昌粮集团奇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一座座粮仓映入眼帘,运输车辆来往穿梭。该公司主要从事小麦、玉米的商品粮和中央储备粮收购及销售,总仓储达29.58万吨。
  “目前我们拥有121个平房仓,新建的烘干塔也已投入使用。最近气温不断升高,保证收购粮食的质量和存储安全是重中之重。”当地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和企业需求时,奇台粮油公司负责人杨吉军说:“今年税务部门累计为我们减免企业所得税等245.98万元,节省的税款大部分用于仓储设备更新,我们新购了智能控温、氮气杀虫等设备,确保粮食储存不会发生虫害和变质。”
  在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的预榨车间里,远程诊断及智能化无人操作实现了粮食流入与流出无缝化衔接。该公司主营小麦生产加工,日生产面粉400吨,产品覆盖天山南北,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为了保证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昌吉州税务局建立了涉农动态管理服务台账,跟踪了解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涉税问题,助力企业稳生产、保粮仓。
  “我们享受农产品初加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减免企业所得税100.37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共享受税费减免77.66万元。减税降费节省的资金增强了我们的底气,在保障市民‘面袋子’的同时,推出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面粉产品。”仓麦园公司财务负责人信汝林说。

图为大型机械收割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