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新疆呼图壁:税惠助力“小番茄”点亮致富梦

  走进呼图壁县祥盛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工人们正在装盘、点种,一片片幼苗生机勃勃,番茄长势正好。据了解,呼图壁县祥盛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的运营模式,与呼图壁多家番茄加工企业签订了6400余亩地的番茄育苗订单,吸纳固定就业员工20名,吸纳季节性用工4000多人次,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增收。
  “合作社成立之初,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我们办理新开业登记、纳税申报等问题。这些年来,遇到涉税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一个视频,税务部门就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现在,合作社拥有48座育苗大棚,育苗量达1600余万株,产值达200余万元,这些都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呼图壁县祥盛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国萍称赞道。
  国家税务总局呼图壁县税务局针对合作社的发展需求,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通过电话、短信、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宣传解读支持乡村振兴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组织税务干部进大棚、下田间,把税惠政策讲堂搬到田间地头,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到企业和农户心头。
  “去年合作社享受增值税减免共计6万余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可以选育品种更好的番茄,继续扩大育苗规模。今年来,合作社培育的亨氏番茄种苗,市场需求大、反馈好,接到的订单也越来越多,我们有信心带动更多的乡亲发家致富。”李国萍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呼图壁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组建税收惠农专项行动小组,全面梳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深入辖区内的涉农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涉税需求,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以税惠农,以税惠企。

图为走访企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