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以税惠农 “酸果果”变身“金果果

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通过开展“千名税干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涉农企业,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涉农企业从“丰收”走向“增收”。

在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千亩大果沙棘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敲打刚从冷库搬出的沙棘果。沙棘枝带刺,采摘时连枝剪断,经过冷冻处理后,轻轻敲打便可脱落。这些沙棘果打包后将运往100多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市,进行沙棘果汁和沙棘干粉的加工。

“我们种植沙棘有5000多亩,今年是沙棘第一年挂果,预计销售收入可达400万元。这样算下来,今年一年,我们就能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36万元左右。”新疆孚源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扬告诉笔者。

新疆孚源林业合作社是一家大规模种植沙棘的合作社,吸纳了周边沙棘种植户和技术能手加入,种植并销售沙棘果,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市的食品加工企业。沙棘对土壤适应性强,生命力旺盛,是治理荒漠化的绿色植被之一,且沙棘食疗、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广阔。沙棘一般种植3至4年开始挂果,今年是新疆孚源林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沙棘的第4年,挂果的第一年。

“我们合作社是第一批在吉木萨尔县大规模种植沙棘的企业,很多种植经验、田间管理技术都在摸索中,国家政策对涉农企业的支持,让我们可以专注提升种植技术。”新疆孚源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扬介绍说。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精细服务和“以税惠农”作用,走进沙棘种植基地,了解沙棘生长和采摘情况,为合作社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搭建税收政策“直通车”,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算好“税惠账”,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税收红利带来的实惠。

“今年沙棘的市场销售还不错,我们合作社种植的沙棘属于‘深秋红’品种,成熟晚,采摘期比较长,目前已经全部签订了预售订单,早早销售一空。”新疆孚源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扬告诉笔者。

新疆孚源林业专业合作社与沙棘加工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按照“种植基地+合作社+企业+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模式,有效解决沙棘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同时沙棘成熟期需要大量劳动力,还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我在沙棘种植基地采摘沙棘,一天工钱200-300元左右,一个采摘期下来可以拿到5000-6000元采摘费。”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大泉东村村民赵俊杰告诉笔者。

“目前,我们合作社已经打通了本地的沙棘产业链。明年,计划继续扩大沙棘种植面积,再多种600亩,同时吸纳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带动他们共同增收致富,让农民口中的‘酸果果’变成了致富路上的‘金果果’。”刘扬信心满满地说。


图为税务干部实地查看沙棘生产加工企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