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以税惠民“招招鲜”

   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分行业、分类别收集纳税人涉税服务需求,帮其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红利,以税费的“减”换取市场主体效益的“增”。

纳税信用“金钥匙”,“贷”来资金活水 

  “81万元的云税贷这么快就批下来了,良好的纳税信用换来‘真金白银’,真的是太给力啦。”新疆积善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丽萍收到贷款到账的消息后感慨道。作为一家拥有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在深圳、南京、郑州、西安设立了临床应用基地。

  随着市场需求扩大,企业需要采购大量研发物资应用于临床研发项目,流动资金一度吃紧。吉木萨尔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问需中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对接并上门辅导纳税人申请云税贷,为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

  “截至目前,我们享受税费减免5万多元。”新疆积善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孔令新说,“国家的各项政策性优惠给我们送来了新一轮红利,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创新,增添了我们开拓市场发展壮大的信心。”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积极对接辖区内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变为融资信用,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纳税信用等级“金钥匙”获得信贷支持,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赋能“甜蜜”产业 

  走进吉木萨尔县天元丰山花蜂蜜养殖专业合作社,蜂农们正忙着将蜂蜜装箱、打包,即将送往预定客户的手中。

  “我们合作社主要养殖中蜂,销售自产党参花、薄荷等中药材花酿制的纯天然蜂蜜,因为是蜂农自酿蜂蜜,产量有限,经常供不应求。”吉木萨尔县天元丰山花蜂蜜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延亮告诉笔者。据悉,该合作社今年蜂蜜产量相较去年有所下降,加之养殖规模扩至150个蜂箱,养殖成本增加,流动资金一度吃紧。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梳理合作社可以享受的自产自销税费优惠政策,上门“一对一”精准辅导,让税费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合作社。

  “我们合作社前三季度享受增值税等税费优惠1.8万元,我准备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引进新品种,增加蜂蜜种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谈及合作社品牌创建,张延亮眼里充满了希望。

智慧税务云端服务,“简”出办税新体验 

  “我们企业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合并后的申报表填报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项目管家”税企群内每天都会接到来自财务人员的各类问题咨询,轮值的“项目管家”负责解答当日问题,并定期将问题分类汇总,通过“云课堂”直播课进行集中解答,同时建立定期回访制度,确保纳税人提出的咨询和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没想到新疆电子税务局可以实现跨省网上预缴了,现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更加方便、快捷了,让我们外来施工单位感受到‘足不出户’的便利,为我们解决了来回跑的实际困难。”华能新疆吉木萨尔100兆瓦并网发电项目的财务人员赵欣告诉笔者。

  由于项目驻地离县城有几十公里的距离,往返办理涉税业务费时费力。吉木萨尔县税务局“项目管家”采取个性化服务“对症下药”解决外来施工企业实际问题,通过电话、微信、远程连线等形式,助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