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新疆昌吉:“红色产业”里的“税惠密码”

   昌吉回族自治州是新疆适宜种植番茄的地区之一,这里的加工番茄产量高,番茄红素含量高,品质优良,经多年发展,番茄已从田间地头的种植业向生产制造业领域延伸,除了番茄酱、番茄沙司等初加工产品,还有番茄籽油、番茄红素等精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让番茄成为当地的“红色产业”之一。

  眼下,昌吉市5.5万亩番茄全面丰收。当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订单种植模式,让广大种植户增收无忧。在昌吉市何氏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番茄地里,3000多亩番茄已进入采摘收尾期,采摘后的番茄由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订单收购,预计可为合作社带来900万元左右的收入。

  “我们合作社从种植时就签订了收购订单,这样番茄的销路和农民收入都有了保障。从春耕时,税务部门就‘一对一’上门宣传讲解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各项税费业务,现在打开新疆税务App,在手机上就能申领发票,非常方便。”昌吉市何氏农机专业合作社何彦基说。

  在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电脑屏幕上一番操作,一颗颗番茄经过清洗、筛选、高温加工,变身为番茄酱,然后装罐并打包成箱。

  “现在公司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日处理番茄5000多吨,生产的番茄制品通过汽运、铁运和海运快速发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甲蓉向笔者介绍。据了解,该公司是集育种、种植、采收、加工、仓储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企业享受了2020年度农产品初加工企业所得税减免658.97万元,今年还收到367.75万元出口退税款,让我们更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财务负责人赵甲蓉说。

  在新疆托美托番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番茄皮籽混合物综合利用后榨出番茄籽油,让番茄产业链条得到了进一步延伸。番茄籽中的番茄红素、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自然溶入番茄籽油,增添了营养价值。

  “我们利用自有专利技术,将番茄酱厂的皮籽混合物回收利用,加工成番茄籽油。公司2020年度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5万元,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到税费红利就是鼓舞企业持续创新的动力。”新疆托美托番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亚林说。

  “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受益,让老百姓得实惠,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我们将持续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助力‘红色产业’红红火火。”昌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