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新疆昌吉:落实《意见》办实事 精细服务暖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懂政策、熟操作、得实惠,当好护航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小到日常发票管理、税收政策辅导,大到业务拓展订单增减,都有税务干部与我们对接,帮助解决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事事有回应的个性化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奇台县春蕾麦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兵在提及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时表示了感谢,“一系列税惠政策给公司发展带来动力,仅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优惠政策,一年下来就可以获得200余万元退税款,增强了我们提升产品销量、服务社会的信心。”

  在“千名税干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昌吉州税务局针对企业不同涉税需求“对症下药”,围绕热点税收政策及个性化需求,安排专人对企业开展精准辅导,消除企业的后顾之忧,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

  “我们公司主要制造和销售棉纱、棉布等纺织品,前期引进了4台用于提升生产质效的自动络筒机,导致流动资金吃紧。税务部门得知后积极帮助我们线上申请贷款,近百万元的信用贷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有信心把产品成本降下来,把质量提上去。”对于税务部门悉心宣传辅导,呼图壁县万维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传书亦有同感。

  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昌吉州税务局了解到企业资金周转存在压力后,主动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贷款,帮助企业用良好的纳税信用换取纾困解难的“真金白银”,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在新疆阜康市的“米字格”米粉店里,昌吉州税务局“网格化”管理员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对负责人靳美娇进行了政策回访,在靳美娇看来,从一家小店面扩展到目前30余家分店,再到成立统一炒料配送的食品公司,税务服务一直温暖相伴。

  “自创业以来,我享受到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及小规模纳税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今年餐饮公司成立后,税务干部从税费减免、纳税申报等方面为我提供了精准细致的辅导,让我能有更多精力用在店面和公司的管理上。最近计划在速食袋装米粉的研制上加把劲,希望能让更多食客能吃到‘新疆味道’炒米粉。”靳美娇说。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呼图壁县税务局干部为新疆力高德宇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送上政策锦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