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新疆昌吉:税惠润金秋 助农创丰收

  瓜果飘香秋意浓,正是一年里的丰收季节,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涉农税务小分队”,梳理各项涉农税惠政策,深入走访本地农产品种植基地,为涉农企业和农户宣传讲解惠农税收政策、解答涉税问题,让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惠政策。 

跟进服务,“苞”你满意 

  走进玉米种植基地,到处都能看到结实的苞米棒子,玉米粒突破外皮的束缚,露出一抹金黄丰收在望,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的玉米进入集中收获期,农民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收割、晾晒、储存玉米,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我们合作社今年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150多万元,这些减税红利我们准备让利给农户,适当提高收购价格,给农户更大的利润空间,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天鑫达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锡平说道。 

  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天鑫达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玉米,秋收后销售至饲料厂。近年来由于农药、化肥价格上涨,种植成本提高,生意比较难做。昌吉州税务局“涉农税务小分队”落实精细服务各项措施,通过电话辅导和定期上门走访,为合作社持续提供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全力帮助涉农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农民增收 

以税惠农,“宝葫芦”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籽用葫芦的收获时间,在吉木萨尔县三台镇的田地里,铺满了个大、匀称的籽用葫芦,放眼望去一片金黄喜人景象,采收机正在地里忙着脱籽,农户家家齐上阵,地里充满丰收的喜悦。 

  利用当地富硒黑土地,沙质土、昼夜温差大的特性,三台镇郭葫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抗旱节水,经济效益高的籽用葫芦,种植面积近万亩。“近几年,葫芦籽市场需求量和价格一直呈增长趋势,市场前景很好”吉木萨尔县三台镇郭葫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利告诉笔者 

  昌吉州税务局“涉农税务小分队”通过电话辅导和定期上门走访,为合作社提供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并通过“云课堂”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进行精准推送,全力帮助涉农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61万元,好政策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计划将这些税惠红利继续用在发展特色种植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让籽用葫芦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宝葫芦’。”王利表示 

税惠助力,稳操胜“蒜” 

  “吃饭不吃蒜,滋味少一半”。吉木萨尔县白皮大蒜具有皮薄瓣匀、大蒜素含量高、氨基酸种类全等特点,被誉为“中国四大名蒜”之一 

  根据大蒜的生长特性,需要定期更换种植地,以提升大蒜品质。按照目前的种植面积,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才能完成‘异地换种’”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正东大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正东告诉笔者 

  了解到纳税人的情况后昌吉州税务局组织涉农税务小分队与合作社对接,面对面讲解涉农税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算了一笔“税惠帐”,让纳税人心里更有底气,引进新品种,提升大蒜品质。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享受增值税等税费优惠14万元,好的政策带来的是看得见的‘真金白银’,这些节省下来的钱,我完成‘异地换种’的同时还可以聘请专业进行技术指导,不断提升蒜种品质,打造吉木萨尔精品大蒜提及未来,罗正东充满干劲。


昌吉州税务局组建“涉农税务小分队”实地走访农企送政策问需求,图为税务干部与农户一起搓玉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