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 守护昌吉百姓喜欢的“老味道”

赶年集、备年货、添新衣……临近春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为服务好春节旺季市场,近日昌吉州税务干部到零售、餐饮等消费行业,问需求、送政策,让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神经末梢”。

“加量不加价的底气,是国家好政策给的!”

皮薄酥脆、内馅丰富、物美价廉的马晶糕点,是许多当地居民记忆里的“老味道”。一大早,呼图壁县的马晶糕点房前,前来提货的顾客已排起了长队,店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加急赶制年前的订单。

“马上到春节了,店里最热销的‘五福’糕点供不应求。这一盒里面是五块,由红枣、核桃、板栗、瓜子和腰果五种食材组成,分别代表着红红火火、阖家幸福、大吉大利、早生贵子、腰包鼓鼓,寓意美好、营养美味。”说起店里的明星产品“五福”糕点,马晶糕点房的老板马晓天信心满满。

红火的背后,也曾有过艰难时刻。回忆起刚刚过去的2022年,马晓天非常感慨。他告诉记者,这几年疫情给小店带来了不小冲击,光是店面房租、员工工资、原材料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他也有过裁员、缩减店面的想法。好在2022年他们享受到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下来的资金让他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马晓天说:“国家的各类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创业成本越来越低。5年来,我们坚持加量不加价,这份底气是国家好政策给的!”

“希望小店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幸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