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玛纳斯:精细服务助力小葡萄酿出大产业

  国家税务总局玛纳斯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出一系列精细服务举措,组建“涉农宣传小分队”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本地葡萄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
  近期,新疆天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1500亩酿酒葡萄种植合同。据了解,该公司依托“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引导农民机械化、标准化种植优质酿酒葡萄,订单模式种植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给当地种植葡萄的农户带来甜头。
  “我们根据签订的需求合同进行订单模式种植,让葡萄收购有了保障。企业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今年的免税收入达90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省下的钱,让我们有了更多资金去提高机械化种植水平,进一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新疆天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维珍说道。
  玛纳斯县税务局对辖区内葡萄种植和加工企业进行分类归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建立详细的信息台账,积极对接葡萄种植、加工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跟进辅导,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葡萄酿出大产业。
  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葡萄酒及果酒生产加工的企业,立足当地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葡萄种植产区优势,目前已拥有尼雅传奇、西域、新天等葡萄酒品牌,产品畅销疆内外。
  玛纳斯县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该公司与新疆天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还申请了自治区重大研发项目中的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工艺两个课题,“涉农宣传小分队”对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滴灌式”辅导,并同步为企业送上《适用政策汇编及解读手册》,增添企业技术研发的动力。
  “2020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8万元,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研发基地优势,继续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攻关葡萄酒科研项目重点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平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