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力海棠果变身“幸福果”

  近年来,新疆玛纳斯县各乡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国家税务总局玛纳斯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组建“涉农小分队”实地走访问需,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确保惠农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近期,玛纳斯县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0多亩锦绣海棠果已完成采摘。色泽红艳、果香馥郁的海棠果整齐摆放在水果保鲜冷库的货架上,社员们正忙着分级、包装。因种植的海棠果品相佳、口感好,产品源源不断发往深圳、广州和上海等城市销售。

  “现在合作社海棠果种植已经逐步形成规模,还有了自己的品牌,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今年我们合作社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免税收入有150万元,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合作社及时及时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了资金压力。我们会将减免的税费资金用于新品种引进、扩大生产规模和增建保鲜冷库,进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产业品牌。”玛纳斯县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姜建昌说道。

  玛纳斯县税务局“涉农小分队”通过电话辅导和定期上门走访,为合作社定制个性化服务,“点对点”开展促进农业生产、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助力合作社在发展特色种植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海棠果种植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采收。在扩大种植面积、推动品牌升级、提高产品知名度的基础上,还通过举办踏青赏花游、亲子采摘游等旅游活动打造农旅融合特色亮点,带动合作社社员增收致富。

  该合作社社员马吉兵说:“现在国家政策多,合作社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海棠果变成了增收致富的‘幸福果’。我打算明年扩大种植面积,继续跟着合作社抱团发展。”

  玛纳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涉农企业发展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深入拓展‘银税互动’等服务品牌,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