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税惠养分助力瓜果飘香产业旺

   眼下,正是蔬菜瓜果丰收的季节。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内容,开展“问需求、化春雨、优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梳理涉农税收政策,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田间地头为纳税人送政策、送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添“养分”,助力瓜果飘香产业旺。

致富增收“莓”烦恼 

  清晨,在新疆北庭七彩蝶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被采摘装篮运送到各大超市。

  “我们公司在大棚里养殖蝴蝶,同时种植四季草莓来增加大棚空间利用,8个大棚经常会接待一些旅游团,加上‘线上预售+现场采摘’的模式经营,生意慢慢红火起来了,一年有20多万元的收益。”新疆北庭七彩蝶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富云介绍道。

  昌吉州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走访新疆北庭七彩蝶业科技有限公司,送去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从企业用工需求、种植技术、草莓销售等多维度提供精准税务服务,为企业施好“税惠肥”,助力企业发展“莓”有烦恼。

  “好政策就像棚里的草莓,一茬接一茬的出,把动力源源不断送来。公司除了享受销售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还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15万元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今年我们免税收入有46万元左右,减免了1.5万余元税款,省下的钱就是赚到的,赶上一个工人半年的工资费用支出了!我准备再引进一些新的草莓品种,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种类选择。”关富云说道。

精细服务乐“桃桃” 

  眼下,新疆昌吉市2300亩桃子陆续成熟,个头大、颜色靓、品相好的桃子挂满枝头,吸引游客前来现场采摘,桃林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昌吉市红蟠桃农业种植园选址干涸的鱼塘,塘泥的土壤肥力让果实品质更佳,还建有垂钓园和农家乐,游客可以享受到采摘、垂钓等度假乐趣。

  “我的桃园有蟠桃、水蜜桃、黄桃等多个品种,7月到中秋后都有桃子成熟上市,除了批发销售,还能供游客采摘。税务部门一系列贴心、耐心、暖心的精细化服务举措让我们获得感满满。”昌吉市红蟠桃农业种植园负责人张俊义说。

  昌吉州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实地走访采摘园和种植户,了解农户瓜果长势、采摘、销售等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惠民政策营养套餐”,将税费优惠政策、网上办税操作指引等通过云课堂、税企交流群、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滴灌式”精准分类宣传辅导,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把政策和服务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经营发展顶“瓜瓜” 

  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老龙河西瓜品牌示范基地,一个个采摘好的西瓜已经贴好商标和二维码,等待装车。“老龙河西瓜”因个大饱满、爽口甘甜、水分充足成为当地一大特色农产品品牌。

  “今年我们种植了1500多亩‘京城2号’品种的西瓜,亩均产量在6吨左右,市场反响不错。目前销售了3000多吨,销售收入已达240万元。”新疆德坤龙河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怀英向走访企业的税务干部介绍道。

  为促进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昌吉州税务局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由专属联络员做好行业纳税人的全流程税务服务,同时推出包含办税操作指引、税费优惠政策的一系列“套餐礼包”。

  “从成立之初的纳税申报、开票辅导,再到现在的‘老龙河西瓜’专属联络员,税务部门针对我们瓜企量身定做了季节性的服务套餐,我们需要什么他们就送来什么,比我们都了解当季的收购和销售情况。”在韩怀英看来,企业西瓜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公司享受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已经减免了686万元税款,我们打算把这笔钱用在新品种的研发和宣传推广上,可以让消费者品尝到更美味的西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