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州:税惠阳光洒满希望的沃野

   在绵延千里的天山北坡,有一个纵横万亩的新疆粮仓——昌吉回族自治州,冰川雪水与千年耕耘缔造的千顷沃野,让这里成为丝绸之路上驰名的绿洲。驼铃声声带动特色养殖风生水起,“税务蓝”助力农民从“丰收”走向“增收”,让天山脚下的沃野充满收获的喜悦。

“沙漠之舟”走出发展新路子 

  走进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玛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骆驼圈里的骆驼个个膘肥体健,饲养员正在挤骆驼奶。

  “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让我们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2020年以来,合作社享受了税费优惠31万元。”合作社负责人赛山·依汗告诉笔者,“骆驼奶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现在一公斤驼奶可以卖到60多元,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我们将新鲜骆驼奶发往全疆各大奶制品加工厂,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了。”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特色养殖产业发展需求,组建“税务服务助企团”,实地走访了解涉农企业经营情况,定期上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目前,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规模已从建立初期的20峰扩大到现在的100峰,该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吸纳20余户周边村民养殖骆驼。

  “我在合作社上班每月可以拿3000多元的工资,现在养骆驼的收入这么好,我准备明年申请养骆驼。”村民阿山江·买买提黝黑的脸上充满喜悦。

小土豆变身致富“金豆豆” 

  在新疆玛纳斯县,兰州湾镇金土豆产供销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0亩土豆已进入收获季节,土豆收获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后漏出一个个黄澄澄的土豆。社员们麻利地将土豆分拣装车,运往各地销售。近年来,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市场”的发展模式,社员已从35户发展至135户,人均纯收入也增长到了29500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昌吉州税务局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辖区涉农企业量身定制了“税收优惠政策一览卡”和“网上办”“掌上办”事项清单,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便捷的税务服务。

  “税务干部定期上门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我们掌握网上办税的操作流程,还发放了辅导卡,服务很贴心。”玛纳斯县兰州湾镇金土豆产供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明发说,“小土豆变成了增收致富的‘金豆豆’,2020年合作社享受税费减免35万元,更是让我们干劲儿十足,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土鸡蛋”敲开增收“幸福门” 

  走进阜康市福康源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标准化的养殖鸡舍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捡蛋、喷码、打包、装车。这些有机鸡蛋即将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

  “公司成立到现在,一路走来一直有你们税务部门的暖心陪伴。我们现在已形成了存栏蛋鸡18万羽,日产鲜蛋10吨的养殖规模,真是用小小土鸡蛋敲开了增收致富的大门。”在阜康市福康源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拣中心里,负责人万代富一边向调研走访的税务干部感慨一边介绍着企业的情况。

  为助力本地养殖业稳步发展,昌吉州税务局积极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建立税企联络机制,通过手机线上辅导、干部实地走访、开展政策讲堂等多种方式,为企业逐条梳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护航。

  “今年公司享受增值税等税收优惠18.97万元,现在养殖规模在不断扩大,我们将政策红利都用在了提升养殖技术上,蛋鸡产蛋率相较于去年提升了15%,利润也随之增加,进一步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负责人万代富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