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昌吉:税惠“引擎”驱动 企业发展提速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开展“送政策、访税情、助成长”走访纳税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推进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助力市场主体增强活力。

  精细服务送税惠 增添发展动力 

  “现在在家就能享受税务干部‘手把手’的指导服务,省时又便捷!”在新疆久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娟接过税务干部送上的税企联络卡和政策大礼包。

  昌吉市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梳理了小微企业相关税费政策,积极运用大数据,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以“精准滴灌”准确推送纳税人所需的优惠政策,保证纳税人能够及时了解政策、享受优惠,让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2020年度,我们公司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18.98万元,为我们减轻资金流转压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王娟说。

  精准监管阻风险 助力“增信减负” 

  “如今纳税信用等级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信用修复真是非常重要。”新疆德信瑞恒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建龙感慨道。

  昌吉市税务局在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该公司因逾期缴纳税款纳税信用被评为D级的情况,主动为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并辅导企业及时补缴税款和滞纳金以及提交纳税信用修复申请。启动纳税信用修复相关流程的同时,及时向上级局汇报情况,加速审批流程,企业信用等级最终被复评为B级。

  昌吉市税务局着力建设“信用+风险”动态监管模式,实行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分类和风险提示,同时实施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助力企业“增信减负”。为了更好宣传与解答纳税信用修复政策,该局组织税务干部成立“纳税信用辅导小组”,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及时恢复纳税信用等级,享受相应税收政策红利。

  精诚共治引“活水” 破解融资难题 

  昌吉市税务局推进精诚共治,强化税务与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不断增强部门联动力和社会协同力,扩大税收治理“朋友圈”。

  “现在纳税信用也是生产力,我们申请办理的300万‘税务贷’盘活了企业资金链。金融活水能成功引入企业,离不开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帮扶。”新疆亚中集团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袁雪智深有感触。

  新疆亚中集团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砼研发、生产、销售、运输一体化的企业,拥有两条预拌混凝土生产线,年产商砼60万方,作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

  该企业申请“税务贷”无需抵押,银行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经营情况,通过银税互动,线上完成贷款审批。

  昌吉市税务局在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作的同时,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税务+银行+信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完成信用贷款申请,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