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静县税务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学法活动

  近日,和静县税务局组织局内各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普法活动来提高税务干部的执法精确性和公平性,营造良好的法制化税收营商环境。

  活动伊始,参会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新旧对比解读,围绕“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税务行政复议审理程序、行政复议调解工作、新旧法律衔接适用”的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学习。

  为了巩固学习成效,在干部心中厚植法治意识,和静县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观看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以“共同观影”凝“共识”促“共进”。影片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深深触动了在场税务干部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税收执法能力,时刻牢记为民初心。

  和静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要在工作中将行政复议实践运用与“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税小鹅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团队,充分发挥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室的作用,努力做到税费争议不出局,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