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湖县税务局:消费维权“税务蓝”在行动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商铺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维权服务,倡导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3月19日,在巴州博湖县阳光百货超市、博湖县开都河大酒店里都可以看到“税务宣传小分队”的身影。他们走进商铺、企业,了解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进行宣传,现场提供税收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引导经营主体增强依法开具发票的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能力。小分队还针对鉴别虚开发票的方法、发票开具流程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辅导,解答涉税疑问,收集服务意见,做好整理归纳。

  博湖县阳光百货超市负责人周厚然说:“税务部门精准的服务模式既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充分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又让我们了解到发票的重要性,还提供了税法咨询服务,真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春风’。”

  消费者权益保护涉及千家万户,博湖县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解决纳税缴费“高频需求”相结合,努力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高频需求化解在咨询一线,将投诉举报化解在萌芽状态,并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解答,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消费维权意识,普及税法知识,重视发票的取得与使用,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下一步,博湖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税收宣传工作,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服务举措,梳理问题症结,为推动博湖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