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库尔勒:“税动力”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新活力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将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延续到了2027年。

  “多亏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宣传辅导,让我们对最新的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税务工作人员针对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的有效期限、减免条件、减免限额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发票开具等问题也进行了提示和提醒。明确税收政策,有利于我们企业开展商业布局、促进销售,也进一步提高了购车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热情。”巴州恒升弗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尹雪凝说。

  据了解,去年,巴州恒升弗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近千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收入超1.3亿。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宣传的全面性、精准性,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市税务局一方面发挥重点企业的辐射效应,对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等进行针对性辅导,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性;另一方面,通过办税服务厅全天候滚动播放政策文件,利用微信、QQ、税企联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完善税企沟通机制,常态化向企业问需问计,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及时、有效。

  数据显示,2023年库尔勒市税务局累计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共计4247辆,同比增加245%。

  家住库尔勒市的柏先生购置了一辆家庭用车,前来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窗口工作人员查看了柏先生提供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车辆合格证后,发现柏先生购置的车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符合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便向柏先生详细介绍了减免政策。

  “我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买这辆车减免了购置税11000多元,真是太好了!”柏先生说道。

  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彬说:“库尔勒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建立联动反馈机制,及时掌握辅导进度、解答疑难问题,为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助力能源战略转型和地方经济稳步向好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