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湖:“税费服务站”进驻偏远乡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税费服务站”在博斯腾湖乡正式挂牌,乡镇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办税不出乡”的愿望。

  “年前,在乡里务工的村民还在为去县城办税不方便而烦恼,现在有了‘税费服务站’,只需花半个多小时就能办好,真的很方便!”博斯腾湖乡干部王星星对此便民举措十分满意。

  据了解,博斯腾湖乡距离博湖县城有29公里。为解决偏远地区办税难问题,该局倾心打造“税费服务站”,为偏远乡镇提供便利办税服务。“在挂牌前,我们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队走进偏远乡镇进行调研,梳理出高频业务办理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为建立‘税费服务站’做好准备工作。”该局“税费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张迎迪说。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该局为“税费服务站”构建“1个税费服务厅+1个税费服务站+1个专家团队”的网格化办税格局,并充分利用“税村共治”模式,联合乡政府让“税务顾问”加入村民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在每月征期设置固定时间,由“专家团队”前往偏远乡镇“税费服务站”解决“远程帮办”中无法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完善构建“税费服务站”的“信息推送+帮办辅导+沟通交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税费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