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轮台县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惠政策助企纾困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分批推出,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税费优惠政策,惠及轮台县7900户纳税人,累计减免税费约3亿元。”近日,轮台县税务局副局长刘学说。

  通奥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行业检测技术服务,长期致力于检测方法、 工艺改进、技术创新、节能降耗、设备升级等方面的研究,累计获得发明专利28项。2021年6月,该公司启动智能检测平台数字化功能研发科研项目,2022年5月开始二期建设研发。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我们已经享受多年了,2022年享受的金额也比较大,我们计划将减免的税款用于后期智能检测平台数字化功能研发科研项目。这样一笔大额的税收优惠,既能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问题,也能提升整体产能。”日前,通奥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修项目部经理章洪波说。

  轮台县税务局组织由党员模范、业务精英组成的政策宣传小组,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辅导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从“滴灌”式辅导“、靶向”式服务、远程连线问办到上门辅导,做到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有针对性地开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课程,提振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

  “去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支持。”巴州鸿源石油装备器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崇高说。

  刘学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轮台县实际,持续开展好项目管家服务,通过走访入户、电话问需、微信坐诊等方式,抓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轮台县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