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硕县税务局开展“线上+线下”走访问需工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持续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面对面”问需,“心贴心”服务,让税惠“春风”为市场主体“赋能”,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新疆金硕植物添加剂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甘草霜、甘草膏、甘草酸、甘草酸铵盐、钠盐、钾盐以及甘草次酸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出口欧洲、美国、日本。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订单受到冲击,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公司发展一度陷入困难境地。和硕县税务局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全流程精准辅导、“无纸化”办税等措施为企业打通退税“速度关、服务关”,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加速货物流、资金流的运转。

  新疆金硕植物添加剂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英表示,“税务部门定期与我们沟通联系,全方位辅导办理出口退税,让退税资金从‘纸上’落到‘账上’,今年我们公司共享受到出口退税资金100多万元,让我们在疫情期间稳住了阵脚,加快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让我们稳步发展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策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和硕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走访问需工作,针对企业困难诉求,进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变问题清单为满意台账,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筛选对比,精准锁定优惠政策适用企业,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进行“点对点”辅导、“一对一”帮办,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雪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县域内企业发展情况,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税费优惠组合拳,通过税务人的“税路同行、服务相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蓄能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